星期六, 十月 22, 2005

你我他

朋友问我为何把这个blog叫你我他,因为我觉得这个世上的任何事,都是由许许多多的你我他所交织成的故事。在我们的人生当中,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他们也许会停留,也有些只是过客,但是在我们的记忆里,都一定会留下痕迹。有些人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我们,相反的我们,也许也在影响着一些人。就是这样错综复杂的关系,造就了这个世界!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个人说过的一句话,影响我至今。她就是我小学时的英文补习老师,并不是她影响我的英文(其实也有啦!),而是她教育了我对生活所应该保持的态度,她说的那句话就是,“you must like what you do, not do what you like!” 即,你必须喜欢你所做的,而不是做你喜欢的。那时听了,似懂非懂的,觉得这个世界好像很无奈,没什么选择。慢慢的长大了,人生经验增加了,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

也许你的见解不一样,但我的理解是:You must like what you do,并不指定你必须要去喜欢你正在做而不想做的事,而是无论你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要对你所做的事情投入,用心和认真,这样,你自然就会喜欢上你所做的事情。至于另一句:not do what you like, 也并不是阻止你做一些你想做的事情,而是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必须要想清楚前因后果,也就是俗说三思而后行,绝不可任意妄为。

前一句令我对生命充满了热情,后一句令我对自己及别人的生命都很认真,她并不知道,我是这样让她影响着……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