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4, 2007

活在当下

如果我的一生有六十年,那我已过了半生。啊!开始感到老化的魔力了!以前teenage的时候在倒数二十,总觉得三十多岁是很老了,后来成年后又在倒数三十,现在要倒数四十了,突然有种恐怖的感觉,怀疑中间那段时间到底去了哪?!于是突然在浑浑鄂鄂中醒来,问自己的下半生要怎么过下去?想了好久都没有答案,因为工作还是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与思想,根本无法静下来。

好吧,毅然在这事业的巅峰作了个抉择,从前锋退了下来,回到我生长的地方,寻找我的方向。以为找份工厂的差事可以安安定定的想想未来,谁知工厂却不是想象中的容易应付,不是工作本身,而是人事的复杂,原来无论躲到哪里还是一样的!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于是还是得不到原来想要的平静。

算了吧,要休息,还是要彻彻底底的吧,那就直接连工也别做了,干脆就连下一份工都还没着落的时候,又递了辞呈。朋友都有很多意见,有的说我太冲动了,有的又说我太有钱了,有的甚至说我活得不耐烦了!林林总总!不要紧,其实他们都在羡慕我落得清闲呢!在这种情形下,有许多人会觉得茫然与不安,因为前途实在是不确定,难免会感到无所适从。开始的时候我也一样,慢慢的我却学会了随遇而安,享受着每天不用为工作费神的日子,也不用计较着时间,想到要去哪就去那,要干什么就去做,超自由啊!不只是身体的自由,就连思想行动都是毫无挂碍的!

这样的日子,你试过吗?真正是活在当下了,没有昨天,没有明天,一切都是即兴的!无论以后过的是什么日子走的是什么路,这段人生一点都没有白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