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1, 2006

忘本


也许你不知道,其实你也是忘本的,每个人都不知不觉地陷入了忘本的陷阱里。
不相信?试想想,你每天在营营役役经营的事,到底是为了什么?忘了吧?让我来提醒你,开始的时候,你只想经济独立吧,于是必须有一份安定的收入,所以你找工作。有了工作,你又觉得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会比较方便,于是你买了车。有了坐架,又觉得生活稳定必须要有瓦遮头,于是又向发展商订购了房产。由于借贷累累,你必须要更努力的赚钱。慢慢的,你晋升了,收入增加了,又觉得车子常常要修理很麻烦,既然有能力就换一辆新的吧!于是又增加借贷,然后又要更努力的再赚更多的钱,因为车子越换越大辆,屋子也越搬越大间,虽然钱赚得越多,借贷也相应增加,不断的循环再循环,还是在兜着同一个圈子,忘了初衷。
是否记得,在还没开始这个过程时,你本来的梦想是什么呢?忘了吧?那你还算不算忘本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