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30, 2007

他朝吾体也相同

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驾着车往回家的路上,为了避开一条车龙,绕了一条平时没啥车的小路,经过住宅区。在这猛烈太阳的照射下,双眼几乎张不开,对于眼前所看到的,还以为是幻觉!我把车速放慢,然后停了下来,观察前面与周围一番,终于忍不住把车泊在路边,下了车。

是一个坐着轮椅的老人,右手还握着一支拐杖,由于半身不遂,并不能用双手来摇轮椅,而是用一只脚踩在地上,一只手握着拐杖,一拐一拐的往前“移动”着。由于控制困难,偶尔“走”在路边,偶尔“走”在路中间,往来的车子经过,都来不及的闪躲,险象环生。我上前问他为何走在路上,要去哪里,是否住在附近,他口齿不清却还能模糊说出要去银行,还让我看他空空的钱包,我告诉他那是星期六,银行没开,还问他住在哪里,我把他推回家,但他硬是不肯,一定要去银行,也没告诉我住在哪里。我一时情急,便往路边的住家去找,叫了几家,都没人应,后来有一对母女终于出来,却也不认识老人,也不晓得他的住址,我们便再次向老人查询,后来他让我们看了他的身份证,才知道住哪家,便往屋里找人,但还是不果,原来老人是独居的!便又问老人,家人呢?他却直摇头,有孩子吗?他点头,在哪?模糊的拼出了新加坡,我的心烫了起来,怎么可以让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独居呢?我们一直坚持把老人推回家,老人却坚持要去银行,这样扰攘了二十分钟,终于另一辆车停了下来,是一个平时好心接送老人的阿姨,就把老人弄了上车,载他到银行兜一圈,让他知道银行真的没开。我看着车子远去,一整天的好心情都弄丢了,不只是同情老人的遭遇,怪责他孩子的不负责任,更重要的是心里中浮现这句话,“他朝吾体也相同”!他的孩子怎么没想过呢?人总会老,他也会有老去的一天,想象着自己如果老了也像老人一样,那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啊!所以各位朋友,家中还有父母同堂的,记得要善待他们,无论他们做了任何事情让你不高兴,他们终究是你的父母,对你有恩,应该让他们维持最起码的尊严。记得啊!我们都会老,他朝吾体也相同!

后记:后来和朋友谈起这件事时,居然说我多管闲事!我反驳她,你怎么这么没心肝,在网上尽管forward再多的mail是没用的,这才是个活生生的人呀!原来大多数的人都是假好心,会说不会做!你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good stuff, Thanks a lot.

My homepage - MCM 通販

10: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ts content material is man-made buff overlays because of strategic support.
Inspite of its cheap price, it defies my expectation of hoping or feeling discounted.

nike and Adidas also found a grip in this niche. The growth within this new trendy market is getting described
by most people in the distinguish as explosive.
http://www.tvsinos.com.br/tvonline/userinfo.php?uid=5079

2: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女性は今非常に切望
された靴のペアを購入しまだポケットの外に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Here is my webpage :: ミュウミュウ

4:41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